close

  今年有個瘋狂的任務:把台灣離島玩完!

  去年秋季時跟朋友陰錯陽差的去了屏東東港旁邊的小琉球,對台灣的離島位置一點概念都沒有去完之後,還是不知道其他主要離島的位置在東西南北哪邊。強迫症發作,這種可預期完成的目標,幾個32夜就可以安排好。

  對澎湖的印象就是「花火節」,今年花火節舉辦日期是4/146/19,施放的時間只有每週一、四的晚上9點開始,時間長達15分鐘。

  根據過去的經驗,到台灣任何地方旅遊,都至少23個月前做預訂較佳,要不然就會出現訂不到交通票券、民宿、特殊行程等等的囧況。所以這次看準端午節連假,在4月初的時候就先查澎湖的民宿,但網路上推薦的希臘邊境、北非花園等等民宿,不是房價太貴,就是已經客滿,所以到yahoo上找看看有沒有便宜的住宿票券可以參考,剛好看到「紫貝殼」有提供房價和一些推薦套裝行程的內容,詢問以後,剛好還有最後一間2人房,網路上的評價沒有很多,但房間照片看起來都還滿乾淨,加上老闆和老闆娘回信速度都超快,而且有問必答,致電給他們的時候,人都非常熱心,感覺很好,所以就直接訂了。

  民宿老闆在我們下訂之前,請我們先去7-11ibon買到澎湖的機票,還是這次才知道原來ibon可以買到金門和澎湖的國內機票,覺得真是太(井)酷(底)了(之)啦(蛙)!買復興航空的班機,來回票價有點忘了,今年漲價,高雄澎湖來單人來回票價1,583x2= 3,166,聽說有時會有促銷票價,可以多多注意。

  機票搞定後,跟民宿老闆討論我們想要的其他額外行程內容,請他們幫忙安排並另外報價。基本上離島的民宿,似乎都會推出一些套裝行程,提供遊客做選擇,我覺得這樣很棒非常省事。這次沒特別選套裝行程,只跟民宿老闆大概講一下我們的需求和大概抓一下的行程:夜釣小管、烤生蚵吃到飽、吃仙人掌冰、看花火、到七美島、浮淺、租一台機車。民宿老闆也很讚,當天很快回信告訴我們大概怎麼排比較好,行程之間時間是否能接上、代訂費用等等。然後,我們就擱著這個旅遊計畫,接著規劃其他地方的玩樂了 

6/1:高雄小港à澎湖馬公à北環

  雖然早在2個月前就去訂機票,但機票比較正常起床時段的位置已經滿了,所以最後訂到6:50從高雄小港出發的班機,非常令人瞌睡的時段。到澎湖時7:20,民宿老闆來接。民宿離機場有一段距離,開車約15~20分鐘,而民宿離市中心我覺得算近,大概騎車5分鐘就到,位置還不錯。一到民宿,老闆娘就很熱心的跟我們用簡單的觀光旅遊地圖介紹大概可以去哪些景點玩、要怎麼認路標。房間相當乾淨,都是木質地板,我很喜歡!但電視非有線,所以我看不到禮拜日HBO冰與火的最新一集但出來玩本來就是要多逛景點,之後再補看就是~

  DSC00377DSC00380DSC00383DSC00384DSC00385  

  來澎湖之前,我們沒有很認真研究行程,頂多看看車站的旅遊地圖,知道一些大概的景點,路線、騎車大概多遠都沒什麼概念,抱持著反正都講中文台語,到時問問就好。除此之外,來之前朋友就曾嚴重警告澎湖沒什麼樹,一定要防曬,所以防曬油、帽子、袖套、長褲一樣沒少,但最後實驗證明,還是有點曬黑,陽光穿透力實在太強了。

  在民宿老闆娘的介紹後,我們第一天決定先繞北環。沿著203縣道,先經過中屯風力園區,看到一些壯觀的風力發電機。

DSC00389  

  經過一處廟,被榕樹盤據,雖然不是著名的通梁古榕,但我想概念應該差不多。

DSC00393  

  一路騎到跨海大橋前,著名的易家仙人掌冰就在這旁邊,滿顯眼的一棟紫色建築,聽說是賣冰賣到有錢可以蓋一棟樓,跟著排隊的人潮買了兩隻冰,酸酸甜甜的,仙人掌的味道有點像乾掉不甜的枸杞,顏色很鮮豔,味道普通,但大熱天吃非常消暑。

DSC00398DSC00402DSC00404  DSC00474DSC00477  

  過跨海大橋,端午節期間,雖然天氣爆熱,但好佳在不是下雨天,所以可以看到的海水真的是我到目前為止世界各地趴趴走看過最美的!超級藍、超級清澈!超~美~到了西嶼,先到鯨魚洞和小門地質館,天空和海水藍到不行,天氣也熱到不行。

DSC00405DSC00413DSC00415  DSC00438  

  附近一家比較有人氣的「秀鳳姐的店」在賣新鮮的海膽和小管,就進去點了店家推薦剛釣上的川燙水晶小管,另外點了海膽炒蛋、小管麵線,老闆也另外推薦馬糞海膽沙西米,6/1才剛開放採海膽,一顆80元,老闆說在台北吃的話一顆要300元,不知道是真是假,吃的時候真的入口即化,很甜很新鮮!這家的仙人掌冰我們覺得比易家的好吃,冰淇淋的部分是哈密瓜,味道搭配的恰恰好。

DSC00421DSC00424DSC00430DSC00431DSC00640DSC00432DSC00436  

  吃飽喝足,繞到二崁聚落看一下澎湖的古蹟建築。

DSC00471  

  再到大菓葉看澎湖特有的柱狀玄武岩,以前在地理課本中老是背來背去的特殊地質終於親眼看到,頓時覺得很親切。但我還是不懂當初當學生時為什麼要被考這種知識?

DSC00445DSC00447DSC00468  

  回到民宿附近,去菊島之星晃了一圈看看紀念品,我們已經過了對紀念品有點免疫的年紀了,所以逛逛沒買什麼。出來又到附近的華珍海產店吃了肥美的明蝦和馬糞海膽,價格比台北便宜太多,不吃可惜。

DSC00479DSC00483DSC00484DSC00486DSC00487DSC00493  

  4月跟民宿老闆說我們要夜釣小管的行程時,民宿老闆當時問就發現已經被訂滿了!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已經提早2個月訂還沒辦法直接訂到。但在路上的時候,民宿老闆娘又幫我們問看看有沒有人取消,結果有人取消!而且排到晚上6點出海的班次,還真是強運!雖然來澎湖前一直被其他朋友吐槽說會暈船加上釣不到,但在吞了暈船藥堅持要走這趟行程。到了以後才知道原來一趟夜釣需要大概3個鐘頭,頗久。所以18:00~21:00一個班次,21:30~23:30第二個班次。我很喜歡6點出去的這個班次時間,因為可以在海上一路看到白日、黃昏、晚霞、星空,外加海面種種不同的景致,視野遼闊。

DSC00494DSC00495DSC00510DSC00513DSC00520DSC00541DSC00547DSC00565DSC00583DSC00596DSC00608  

  歐船長夜釣小管會有三道菜:小管麵線、小管沙西米、小管沙拉,後兩者就是用當趟出海大家釣到的新鮮小管直接做的,真的很鮮甜。一直到行程快結束時,魚竿都沒什麼動靜,本來想說還真被朋友說中會釣不到,但在最後最後,居然幸運地釣到了兩隻小小小管!哈哈,開心!雖然小管一直在噴墨水~

DSC00609DSC00614DSC00621DSC00625  

  因為在船上已經吃了一些,加上回來的時間已經晚上9點多,店家大部分都關了,所以隨便吃了鹽酥雞和小七新推出的北海道比利時巧克力霜淇淋。

arrow
arrow

    米雪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